maxresdefault          1507905868-4004013973

     

 

    安安安~我是電影痞客

今天要來介紹即將被拍成電影的一部小說《紅皇后》

這本小說是由維多利亞.愛芙雅年僅22歲完成的處女座,以人入勝的寫作技巧、生動鮮明的角色塑造,加上有如《飢餓遊戲》、《決戰王妃》及《冰與火之歌》的精彩情節,讓她一鳴驚人,不但美國首刷即高達25萬冊、攻佔紐約時報暢銷排行版冠軍更獲得許多獎項及提名。


     故事是發生在諾他王國,自古以來血液決定人的貴賤:

銀血人生活在高貴的都市區,擁有無數的財富以及令人咋舌的超能力

紅血人則是身於貧民窟,過著慘不忍睹的生活,世世代代被勞役和兵役,不得翻身。

     一無所長的梅兒.巴蘿出身於貧窮的高棚村,三個哥哥都在萬外從軍,父親也在戰爭中傷殘。身材嬌小的她,手腳俐落,唯一會的就是偷竊。

梅兒的青梅主馬奇隆為了即將來到的兵役而像梅兒訴苦,梅兒在過幾年也要服役(這是男女皆要服役的國家),梅兒打算透過黑市來運送奇隆和她自己逃到其他地區躲兵役,但是要價不斐,梅兒只好拜託靠著製作精美刺繡為銀血人打拚支撐一家的妹妹吉莎幫忙,混入銀血人地區偷東西,來支付黑市運送的價。剛好市區發生 赤紅衛隊(維護紅血人權益的革命軍) 的暴動,使得市區亂成一團,梅兒不但沒偷到東西,連自身危險都有安全,吉莎發現梅兒沒偷到東西,她便趁火打劫,不料立即被銀血人發現,用力把它用來縫紉的小手砸碎,一家收入來源毀於這天

     梅兒傷心透了,晚上在回到家的路上,看見酒吧出來的客人搖搖晃晃的走出來,她鼓起勇氣再偷一筆。沒過多久時間她的口袋就滿了,梅兒決定一直對酒醉的客人下手,對她來說十分容易,但她在偷一位客人時候,被那位客人卡爾發現。梅兒被發現時態度仍無所謂(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好心的卡爾沒有太多的斥責,反而給她一枚皇幣。卡爾和她繼續聊著在紅血人村子的生活,以及她即將入伍。隔天早上警衛及官員來到梅兒家,傳喚梅兒進入皇室工作。可想而知是諾他王儲卡爾讓他有這份工作的。

梅兒一道皇室就對貴族的門脈與家族搞得十分混亂,隨即他發現當天晚上那名客人就是王儲卡爾。梅兒擔任服侍的工作,當前的活動是 立后大會 ,會讓門脈的女性進行超能力格鬥(因為都是銀血人),讓最強的女人許配給王子—卡爾。正在梅兒工作的過程中,她不小心跌落格鬥境內,這時格鬥力強大的

女挑戰者 伊凡喬琳 立即攻擊梅兒,梅兒突然展現出她身為紅血人不該擁有的超能力,她開始放電,攻擊周遭的事物......

國王發現後,逼迫她假扮成失蹤多年的銀血公主—梅琳娜.塔塔諾斯,讓她許配給卡爾的弟弟馬凡。多麼天大的謊言,讓她活得像一位銀血人族。逼迫她上禮儀課、知識課程和超能力訓練課程。梅兒十分痛恨這場虛假的婚約,她是除了在皇室工作的紅血人以外的“非銀血人“,她不僅被玩弄於手中,甚至常

遭到 伊凡喬琳(許配給卡爾) 和 皇后亞樂拉 欺負。卡爾與馬凡則是在一旁呵護梅兒。馬凡是皇后亞樂拉的親生兒子,卡爾則是國王的親生兒子。

     不斷經過能力訓練與課程,梅兒始終感到不適,雖然梅兒許配給馬凡,但是她對卡爾也有一絲好感,直到她發現卡爾是個戰爭機器,不了解在諾他的紅血人過著十分艱難困苦的生活,她認為卡爾和典型的銀血人沒兩樣,之顧著自己。

於是她找上了在黑市認識的法爾利(赤紅衛隊指揮),要求她加入赤紅衛隊,加入革命軍,即使處在敵人大本營。這時的馬凡也加入了,令人不解的是他是卡爾的弟弟,一位皇室銀血人,卻在維護權益組織裡擔任一角,摧毀銀血人。

     馬凡因長期活在優秀兄長卡爾的陰影下,什麼事情都是卡爾優先,皇室成員也十分看好卡爾,卻遺漏了一直在旁邊欣賞的馬凡。這段日子他學會洞察人心、同情弱者,和梅兒關係逐漸升溫,因為馬凡能理解梅兒在皇宮格格不入的痛苦。

 

     法爾莉、奇隆、馬凡和梅兒,主導著這個國家的未來,赤紅衛隊開始在各城市恐攻,關係逐漸緊迫,卡爾與皇室也是。在多次討論的情況下,馬凡訂出了個計畫,準備在市區進行爆炸攻擊,佔領重要城市,政變,然後讓梅兒告訴他一切都是她發起的,這樣一來卡爾九得選擇該就梅兒讓紅血人篡位,還是維

護國家,讓梅兒永遠入監獄,馬凡十分相信卡爾會選擇梅兒,梅兒則相反,她認為她卡爾會維護國家......

     法爾莉知道這是個勝算較大的計劃,即使她口頭上說不認同;奇隆則是接受,但仍然對梅兒不放心。

計畫執行時,境況比想像的還激烈,但卡爾一聽見是梅兒在暗中做壞,氣急敗壞,並沒有放過梅兒,梅兒背叛了忠心的卡爾。

梅兒與馬凡被帶去國王和皇后受審,不料皇后 亞樂拉 ,用她的超能力控制心術擾亂卡爾和國王的思想,她想要統治這個國家,政變中的政變,梅兒則是超能力被後方的訓練導師控制住,無法釋放閃電,此時的馬凡用她的超能力 火焰 融化了手銬,與亞樂拉站在一旁, 原來一直在梅兒旁談心、協助與愛情

的馬凡竟是與皇后埋下篡位陰謀的一員,馬凡徹徹底底地背叛梅兒、卡爾、赤紅衛隊和國民,亞樂拉控制卡爾拿起地上的一把劍,揮向國王致死,由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傳送給全國的觀眾,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是卡爾殺了國王,成為人全民公敵。背叛、謊言、權力 改變了一切......

 

心得那件小事:  其實說真的這本書開頭真的挺乏味的,讓人不想接下去翻(懶),一大堆門脈還有能力是什麼,不過後來故事加入愈來愈多元素,還有很多很多細節是上面沒有提到的。如果你開始看這本說,你會發現看大概20~30業,你會發現這是故事發生在18世紀之類的,但是!!!

後面有提到 監視器 電視 螢幕 等等....現代的東西,推測大概是現代的事情吧哈哈哈(完全沒提到年代)。

就好像哈利波特一進城堡較回到古代;波西傑克森回到營裡就像個遠古人

這本書擁有莎士比亞的淡淡的寫作風格,劇情轉折十分大

令人滋味!

超能力的部分敘述少,本人不太喜歡這個故事融合超能力(太多矛盾點),恩恩真的

同感+1

 

看完就是通體舒暢  不久好像會拍成電影  你們期待嗎?? 

arrow
arrow

    Σ電影痞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